关于做好2014年度宁波市工程技术人员 专业知识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3065

各县(市)、区经信局,镇海区科技局,杭州湾新区、宁波保税区、大榭开发区、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梅山岛开发建设(梅山保税港区)区管委会经发局,市直有关部门,经信委系统有关单位:

    为加快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工程技术人员知识更新,提高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能力,推动技术创新和发展,为宁波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根据有关规定,现将2013年度工程技术人员专业知识继续教育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对象:全市各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中介机构、社会团体专业技术岗位上任职的工程技术人员。

    二、培训项目:专业知识继续教育培训由宁波市经信委干部培训中心、宁波市兴港职业进修学校负责培训。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项目为:机电、医药化工、网络、FLASH动画培训、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UG软件)、CAD、《PROTEL DXP2004电气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3DMX)等10类项目。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地点:

1、宁波市经信委干部培训中心,地址:宁波市新典路46号,传真:87478346,报名电话:87484730, 联系人:桑老师、任老师。

2、宁波市兴港职业进修学校,地址:宁波市新典路1000号(宁波第二技师学院内),传真:87457478  报名电话:87453327、87470480,联系人:彭老师、朱老师、张老师。

   (二)报名时间:4月1日至4月底

(三)培训时间:4月至7月。

各单位可以集体报名,也可以个人直接报名,自主选择培训单位与培训专业项目。

 四、几点要求

    1、在一个继续教育周期内,专业技术人员除按国家、省有关规定必须通过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核外,还要参加其它一定学时的继续教育,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累计参加继续教育应不少于90学时;中级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72学时;初级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60学时。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的情况与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聘任挂勾。

    2、各单位要认真进行广泛发动,切实做好报名工作。要将本通知内容传达到有关单位和个人,组织好报名,力求做到不漏一个单位。

3、各级领导要把继续教育作为人才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单位要把保证本单位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作为提升企业层次、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以积极认真的态度为科技人员继续教育创造条件,切实保证专业技术人员每年脱产或集中参加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少于12天或72小时。办学单位要努力提高办学质量,认真进行培训,及时了解培训人员的意见、建议,增强继续教育效果,并将报名情况及培训结果及时报市经信委组织人事处。

 

    附件:1. 2014年宁波市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安排

          2.工程技术人员专业继续教育培训报名登记表

    此文件可在宁波市经信委网站下载(网址www.nbeic.gov.cn  --“通知公告网”)。

 

  

                 2014年3月13日 


 附件1 

2014年宁波市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安排

序号

培训项目

培 训 内 容

培训日期

培训单位

备注

1

机电专业

制造业CIMC的关键技术、企业网络与系统集成、局域网络技术、网络互连及互连设备等

5-6月

市经信委干部培训中心

 

 

2

医药化工专业

癌基因、抗癌基因与生长因子、纳米技术与纳米材料、人工合成抗菌药、西医的发展、中医发展等

5-6月

3

网络专业

办公软件、计算机网络基础与应用、数据库技术基础、多媒体技术基础、信息安全、软件工程基础等

5-6月

4

FLASH动画培训

flash入门与原理,常用工具与简单绘图、元件初识与帧动画,补间动作动画初识,影片剪辑与场景,引导层动画,,简单铵扭控制,综合应用,flash广告应用等内容

4-7月

宁波市兴港职业进修学校

培训课时:

高级90课时

中级72课时

初级60课时

 

 

5

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

Word部分(编辑和格式,高级编辑工具,分栏和表格,表格和公式等)Excel部分(编辑技巧、公式应用、图表及绘图、数据库入门等)Access部分(查询和排序、导入导出数据、报表创建)PowerPoint部分(处理幻灯片、数据图表、高级幻灯片放映)

6

平面设计

专业图像处理,图像、照片及图文设计及后期制作

7

CAD

CAD绘图基本概念、基本及高级绘图命令、基本图形编辑命令,文字标注与编辑、高级图形编辑命令、工程标注、图纸空间、CAD设计工具、 CAD实体属性、图块、图案填表充与编辑

8

计算机辅助设计

UG软件)

二维草图绘制及编辑、曲线绘制、实体建模、特征操作、曲面造型及编辑操作、产品设计综合练习。

9

PROTEL  DXP2004电气制图》

电气原理图绘制、原理图元件器创建与编辑、印刷线路板绘制、PCB元器件封装创建与编辑、印刷线路板的实际制作。

10

计算机辅助设计

3D MAX)

3DMAX2011基本操作、3DMAX2011标准基本体的应用、3DMAX2011扩展及特殊基本体的应用、二维转三维的应用、三维对象修改器的应用、高级建模的应用、3ds Max材质及贴图的应用、真实材质的表现、3ds Max默认的灯光、真实灯光的表现、摄影机的应用、室内装饰物的制作、根据学习教材示范其写法,分析其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