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由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2006年国家首批建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

    学院地处宁波北仑新区,区内有上千家合(外)资企业,全球500强企业38家,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学院以“开放程度高,资源整合能力强,特色鲜明,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的国内一流职业技术学院”为目标,践行 "素质为核心,能力为基础"的育人理念,在实践中形成了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三位合一”,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联动”的办学模式,被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和《光明日报》誉为“中国现代高职教育的宁波北仑模式”。 学院主体专业涵盖了机电、模具、计算机、电子信息、生化、物流等与当地产业密切相关的专业。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8000多名,非全日制学生和各类培训人员16000人。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在职从业人员为受教育主体,主要面向在职人员开展高等学历教育和职业资格证书教育、岗位培训及其他非学历培训等各类继续教育。目前学院开设的各类成人学历教育有高中起点本、专科及专科起点本科的函授、夜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技能加学历、自考专升本、中高职衔接等多个办学层次;非学历教育以宁波惠利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宁波市维修电工国家职业鉴定所、北仑区大港职业教育培训学校、宁波职工职业培训学校、泓雄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为基础,常年开设各种维修电工、特种作业上岗证、安全生产、工程职称、托福考试、语言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事业经过10余年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2011年底我院被教育部确定为浙江省高职院校中唯一一所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建设院校。

    一直以来,学院在“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改革创新、办出特色”方针的指引下,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与办学条件,按照“高水平、高层次、高质效”的总体要求,以优质资源建设与办学质量提升为核心,以规范管理与优质服务为保障,以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的,不断提升管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探索普通高校服务终身教育的新途径,努力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