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绍兴等地开展考察拟设校外教学点工作

发布者:罗康儿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983

根据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立及管理工作要求,近期,我校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海波、就业与产学合作处副处长竺帅带队组成考察组,对申请设立校外教学点的嵊州市市区职工农民培训中心等几家单位进行了办学资质、教育教学条件、教学管理等情况的实地考察。

考察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史海波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沿革、成就荣誉、办学概况、办学优势以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现状等情况,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做好申报校外教学点各项准备工作。

考察组听取了几家拟设点单位关于校外教育点备案工作、教育教学管理等问题及办学情况的汇报,全面检查了几家单位的办学许可证、法人登记证、办公场所、教学场所以及实验实训室。各拟设点单位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教育部及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等文件精神,严肃办学态度,规范办学行为,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特点的教学模式,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学习条件,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拟设点单位还对教育教学改革、招生、学习考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考察工作是我校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立及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学校较充分地掌握了拟设点校外教学点的总体情况,为后续规范开展招生工作、推进规范办学、提高教学质量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