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及北仑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来我校调研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者:罗康儿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1230

2023112日,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杨建飞处长、徐华义副处长、安全生产基础处二级调研员操昭杰及北仑区应急管理局林旭朝副局长赴我校现场调研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情况,我校杨林生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史海波教授及相关老师陪同。

会上,史海波教授介绍了我校应用工技术专业学科发展历程、师资团队、办学模式、实验实训条件、科研及社会服务平台等专业支撑力量情况对标《化工安全能实训基地建设指南》的基地建设对已建有的符合典型化工设备操作与检维修实训、化工工艺安全实训,个体防护和应急处置实训、事故警示教育和伤害体验等设施设备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杨建飞处长对我校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情况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积极承担地方区域石化产业员工安全技能培训,主动服务意识强。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将积极与学校开展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协作机制,共创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也希望学校认真谋划,按照《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指南》要求,继续加强吊装作业、动火作业八大特殊作业设施设备建设争取成为宁波市首个符合《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指南》建设单位。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我校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并就学校化工安全实训设备设施的投入、运行维护方法与模式及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性意见。

为贯彻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门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工作部署,推进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作,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我校组织专业力量,主动调研企业需要,投资5000多万元,初步建成了占地2000多平方米化工安全实训基地内有化工安全实训装置、PTA仿真工厂、化工单元实训装置及科研基地设施的综合实训功能区和大型实验设备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提供化工安全技能实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