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谱新篇——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50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更好地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日前,我校周永明副校长应邀在新典校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新时期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为题,以自己在主题教育中学习的体会和感悟为切入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育人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和实践中如何坚守初心使命做好继续教育,为分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周副校长指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不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传授等各环节,以此为目标,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入新台阶。他强调,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要立足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举措,梳理和剖析思考新时期高职院校继续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时势、新思路、新举措,深入学习国家、省、市有关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关注各地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动向,把握发展趋势,并及时分析研究,努力发展新的增长点。同时,要结合服务国家、地方、行业发展需求等,深入检视问题,分析总结经验,认真整改落实,开创性地做好继续教育管理工作。

  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负责,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将初心和使命内融于心,外化为行,切实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助力学校“双高”创建目标。

  此次党课既有理论启迪性,又有实践指导性,在学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给继续教育工作指明了道路与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凝聚合力,把主题教育结合到日常工作中去,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去,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行进在学校“双高”建设的新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