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预警专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2463

  摘自教育部涉外监管网

  教育部发布2014年第3号留学预警

  英国贝德福德大学恢复招收国际学生资质

  6月24日英国内政部宣布暂停格林多大学(Glyndwr University)、西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West London)、贝德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以及57所私立学院招收国际学生资质。

  据英国内政部网站最新消息,经过英国内政部签证与移民局的严格审计,自2014年8月5日起,英国内政部同意恢复贝德福德大学向国际学生签发录取通知确认函资质。其余涉事学校仍在接受调查,尚未恢复招收国际学生资质。

  详情请登录英国内政部官方网站

  https://www.gov.uk/governmenthttps://jxjy.webs1.nbpt.edu.cn/uploads/systemhttps://jxjy.webs1.nbpt.edu.cn/uploads/attachment_data/file/344681/factsheet_15_08_14.pdf

  教育部发布2014年第2号留学预警

  关于东京JLA外国语学校情况的通报

  日本山梨县警方2014年5月13日和6月12日先后向我驻日本使馆通报,确认在河口湖附近山林中发现一名死者系东京JLA外国语学校的一名中国留学生。接报后,我驻日使馆教育处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调查核实情况,并向该生所在学校和日本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交涉,督促该校做好善后工作。

  经查,东京JLA外国语学校由株式会社国际教育社注册设立。该校违反日本政府关于留学生学籍管理的规定,在该生失踪近一个月的情况下,未采取有效措施寻找其下落,既未通报警方亦未向日本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报告,并在留学生死亡事件的善后处理上拒不配合我使馆调查,态度恶劣,且该校存在与国内非法留学中介机构合作的行为。在使馆督促下,该校已表示要全力处理好已逝学生的后事并向家属提供了慰问金。

  出国留学人员的人身安全关乎整个家庭的福祉和安康。请赴日留学人员、家长和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关注学校的相关信息,仔细甄别和选择守法规范的学校,切实加强自身权益的保护。

  教育部发布2014年第1号留学预警

  英国格林多大学等三所大学和部分私立学院被英国内政部暂停招收国际学生资质

  据英国内政部网站信息,内政部6月24日宣布,暂停格林多大学(Glyndwr University)向国际学生发放Tier4签证申请资质;暂停西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West London)、贝德福特大学(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向国际学生发放录取通知确认函(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资质;暂停57所私立学院招收国际学生资质。涉事大学和学院将接受政府部门调查,涉事学校将有20天的申诉时间,内政部需要20天审议并作出最终裁决。

  英内政部同时向国际学生提出建议:(一)已在英的国际学生,其签证将继续有效,可在英继续学习,不会马上受到影响;(二)在涉事学校学习的国际学生,在学校被暂停招收国际学生资质期间,可正常继续学业;(三)已获得涉事学校录取通知,但尚未启程赴英的学生,强烈建议在其招收资质恢复之前,不要启程赴英;(四)已获得涉事学校发放的录取通知确认函的签证申请将暂时搁置受理。

  请预赴英国留学人员、家长和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关注上述信息,以免自身权益受到影响。详情请登录英国内政部官方网站

  (https://www.gov.uk/government/speeches/statement-on-abuse-of-student-visas--2)